师生学习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ag体育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648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热议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孙计萍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转设后踔厉奋发的第3年,新的春天、新的奋斗,我们将一如既往笃行实干,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纵深发展,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迎着春风、乘势而上,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学工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蔡志端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报告简约务实,听后倍感振奋。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这一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我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担当起助力“六个新湖州”建设的责任和使命,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高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此为指引,带领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学好本领,直面挑战,坚定信心,不辜负青春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周效东

政府工作报告贴近时代、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重点聚焦医疗卫生、教育科技、民生保障、就业等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注,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教育强国战略正在落地为行动方案,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我国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电子信息学院教授  汪杭军

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开启“两会时间”,奏响“进”的主旋律,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当前也是学校建设的加速期、转型的关键期、发展的蝶变期,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名科研和教学工作者,我将立足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走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结合学校和湖州地方特色,找准一条差异发展的学科和专业建设道路,不断推进校地企产学研深度融合,聚焦高层次、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建设,持续增强自身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实力,助力“六个新湖州”建设。

人文学院组织员  孟山

新春伊始,两会开幕,厚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希冀,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途中蹄疾步稳。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每个人都是时代赋予使命的一份子,我们紧密团结,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相信每位教育工作者对岗位的履职与热爱,必将汇聚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实积淀。振奋龙马精神,让我们浩浩荡荡地共赴这场新时代的奋进洪流,扬帆远航。

人事处干部  陈聪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既肯定工作成绩,又直面现实问题,更指明未来方向。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深入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地方高校的人才工作人员,要坚持深入实施湖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ag体育“人才强校”战略,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真心留才,做好畅通教育、科技、人才桥梁的螺丝钉,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为湖州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101班学生  杨怡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召开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看到了中国奋力前行的坚定步伐,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应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心怀“国之大者”,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茁壮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