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重大突破

发布者:生命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学校生命健康学院孟跃老师的“镉氧双缺陷Z型异质结CdS/LaOCl的构筑及光降解全氟辛酸”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批经费50万元。这是学校自转设以来,获得的第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孟跃副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功能材料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研究,目前正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访学项目资助在世界一流学府日本筑波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中,生命健康学院高度重视,紧跟学校统一部署,秉持严谨、创新和卓越的原则,坚持精准施策、强化精细服务,为孟跃老师等科研人员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适恰的科研氛围,同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的学术合作和交流,支持教师多元化、高质量发展,鼓励跨学科的合作,以提高研究水平和拓宽国际视野。

此次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校教师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对增强我校基础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具有重大意义。我校将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在科研与创新的路上,再立新目标、再作新努力,多措并举,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2023年生命健康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清单

序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批准经费(万元)

1

孟跃

镉氧双缺陷Z型异质结CdS/LaOCl的构筑及光降解全氟辛酸

面上项目

50